close

看到這部片的時候就滿期待的,雖然它是一部老片了。

不過還是引起我的興趣,這部片子是在講瑪莉皇后的事情。

老實說我對他沒啥研究啦。。。

單純以這部片子算是我對他的初步認識O_O

瑪莉皇后年輕又漂亮,起初她看起來是很乖巧的女孩子,年紀也小,嫁來法國時也未滿18歲(她老公我就不知道了)

而這個婚姻是政治聯姻,說起來也滿悲哀的,兩方可以說是都不是或都是他的家。

片中以凡爾賽宮的真實場景拍攝,彷彿身歷其境般,不需要大老遠跑到法國就可以飽覽美景。

凡爾賽宮還真是美不勝收,當然片中的禮服及女主角也是。

而且片中人物的穿著真的是既華麗又漂亮,此片充分的表現出了人言可畏、女人的背後八卦唇舌及黑暗面等。

前一秒鐘可以跟你說笑,後一秒鐘捅你一刀,這真的從古至今沒變過,愛八卦又壞的女人既有的特質。

也可以從此發現不孕或是未懷孕這件事情,中外都一樣會把原因怪罪在女人身上。

一開始我在看還擔心會不會是因為男主角是GAY勒。。。

這麼美麗的女人在身旁竟然還能穩如泰山,真不知道是該稱讚還是嘆息。

片中的民眾痛罵瑪莉皇后揮霍,事實上。。。依照現代標準來看,還好,女人愛美是天性,稍為有錢的女子鞋櫃跟衣櫃內都滿滿的高級名牌貨。

這沒啥特殊吧?

雖然可能在古代這叫揮霍,但是什麼樣的人做什麼樣的事。

再說。。。管政治跟國事的都是男人的事,女人在那種時代哪插的上什麼嘴?

光靠床邊耳語嗎?

這種方式哪能起多大作用?

所以我覺得這是"牽拖",不過瑪莉皇后很有義氣,願意到最後挺他的丈夫共同進退。

雖然他出軌了一次,但只是一次,我覺得情有可原,不要一次以上,這樣就太過份了。

瑪莉皇后在還是太子妃的時候承認了很多折磨,在皇帝駕崩之後變成皇后,生活整個就變了,有錢有權,不需要再低聲下氣或是默默承受委屈。

最後我要說的是。。。

在片中的那些華麗衣飾跟鞋子,還有甜點,天哪~~~~尤其是那個甜點,看起來真的是極品!!

看那些甜點的時候害我口水直流啊。。。真希望有機會品嚐看看。

 

瑪莉皇后在歷史上的記載似乎不好?但我沒去查過,所以也不清楚。

但依這部片子讓我看出,瑪莉皇后不過是個可憐女人,無法為自己的愛情做主,就連國家的失敗也要怪罪在他頭上。

 

以上是我個個人觀點跟看法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elen792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