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當我們在選擇自己未來的工作或學系的時候,時常可以聽到一句話就是"看你有沒有興趣"或"喜不喜歡這個科系"之類的話語。

我是一名護專的 學生,在剛入學前我對於繪畫、寫作是十分有興趣的,我個人是隨性派的,隨性而做,東西也不會太差。
但是五專讀著讀著,對於繪畫或寫作,我就越來越 少碰觸了,我現在連寫詩我都寫不出來,腦袋是一片空白。繪畫則是還可以,但是沒有主題,沒有目標。

在專科生活中,我有新的喜歡的東西,我 喜歡看寵物專欄、看寵物的照片、部落格等。。。以貓狗為主題居多。還有我喜歡做手工藝,大約是布類的手工藝像是不織布蛋糕,喜歡那是因為我很愛吃甜點,但 是我沒錢吃。我也喜歡參加動漫展,但只是看或買周邊商品,沒有去cos,我沒那麼衝動,就只是看看,一方面我也認為那很花錢。
但比較特殊的是,我 的思維屬於比較突發奇想吧。。。實習時做的報告主題都跟人家不同,想法也是,但是在一般人眼中我的想法還滿奇怪跟特殊的。

今天跟朋友促膝 長談,越接近畢業就越是不安。專科畢業是去二技,又是個可怕更勾心鬥角的世界了。。。我朋友一開始跟我一樣,他那時只喜歡寫作跟繪圖,但是現在更廣泛了, 他在專科生活中找到自己的興趣,並不是對護理,而是其他的,他現在就已經在計畫,要如何將他實現。

我跟他談一談自己的想法,因為他算是現 在朋友群中比較願意聽的,其他人可能就會說"那就當護士吧!"之類的,但是我也明白說其實自己的個性並不適合,所以我很困惑,他說"找出你的興趣,尋找他 的可賺性,將它變成你的專長!"但是。。。我的興趣,我沒有特別的去持之以恆,我喜歡手工藝,但是我沒有特別的衝勁去做, 每次在要做的時候總是"啊~沒有材料"或"啊~沒有時間之類的"這樣。

他說我把自己給侷限住了,我知道。
但是我不知道怎麼把自己 給放出來。。。我的家庭重擔很重,我有翅膀,但是很小,他飛不動,下面有很重很重的行李,綁著我的腳,想要飛翔,我要有更強壯的翅膀,但是我找不到方法, 讓它變的強壯。

現在我只有考取二技,在慢慢的在二技生活中去挖掘我的興趣。
但是我真的好困惑啊。。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elen792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