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天氣有點陰暗,稱不上是很好的天氣,而今天...就發生了大事....
每天定時的,步冷新出門繞繞,跟藥鋪老闆套套交情,做每天都一定會做的事。
但是在今天,有了不一樣!
「我出門了....」冷新如同往常般出門,但是感覺氣氛就是有些奇怪....
「不對...怪怪的....」華憐憂感覺不妥,彈指─ 一個人出現在他面前!
跌在他面前....「雲煙...你可不可以把基本功練好,連這基本的藏匿都做不好,難以想像你是個盜墓者...」華憐憂無奈的搖頭,跟這傢伙認識根本是惡夢...
不過,盜墓者也不需要什麼技術吧?
「嘿嘿...」雲煙也不知道該說什麼,就只是乾笑...
華憐憂無奈的搖頭,「唉...去吧...不要讓冷新出意外...」
「是!」梓雲煙說完之後,起了一陣大煙!
「靠腰!!又給我來這招!咳咳!!咳咳咳咳咳咳咳!!!!」天哪!!憐優被嗆的好慘.....
「對...對不起嘛...咳咳咳咳咳!!」梓雲煙淚眼汪汪的看著憐憂,一邊咳一邊道歉....
不會用煙霧彈就不要裝會嘛...會給人添麻煩的.....
真是個令人擔心的人呀....

在華麗酒樓中...上演一初拉人戰...
「薇兒姐~陪我去嘛~走啦~走啦~」梓雲煙很無恥,為什麼要用無恥這字眼呢?
你有看過人家在忙著OX,有個電燈貿在那邊看還裝無知的看著人家問說「你們在幹麻呀?怎麼這麼大聲?」
如果你沒看過,那來找雲煙,你就知道了。
「好啦好啦!!」薇兒實在是沒辦法...雲煙一直在這裡妨礙其他姑娘"接客"...在這樣....他豈不是要喝西北風?!
「耶~就知道你最好了~香一個~」雲煙就要撲上去親薇兒時,千鈞一髮的~薇兒使出了一招輾魂,雲煙就被摔在地上。
(輾魂─用最小的力量帶給對方最大的攻擊,乃是一種懶人專用的高難度武功)
不過,愛亂吃人豆腐的色胚,原本就該這樣。

跟蹤,是最基本的,跟隨對方的足跡,追隨著他的氣息,觀察他的一舉一動,這是最基本的"工夫"。

但...「薇兒姊~我跟你說喔~我昨天哪~$%#$%%^%$^$%^$#$%‧‧‧。」雲煙開心的跟薇兒聊天,壓根兒忘記有任務這麼一回事...。
冷新回過頭...無言的看著聊的很high的兩人..."都暴露行蹤了...難道還沒發現嗎?找這個麻煩精來做什麼..."
「老闆,我要買五斤落紅跟三斤砒霜...」冷新跟老闆說著,在一旁店門口發呆,愣愣的等著。
當店家把冷新的藥材包好時....
「沒帶錢?!大爺~你這理由也太老套了吧?一天少說有上百人這樣跟我說耶!!」老闆大怒,很不客氣的朝著冷新直罵。
「沒帶就是沒帶...算了,下次再買,這些藥材我不要了。」冷新揮揮手~不帶走一片衣袖,很瀟灑的踏出大門,可是....
老闆攔住了他,很懷疑的說「你買這麼多落紅跟砒霜,要幹什麼?常人不會買這些的,你把身份證拿出來讓我瞧瞧。」
冷新皺眉,心情差勁極了...「等等...我找找。」他翻了翻口袋,發覺....他沒帶錢包...錢包裏有身份證,所以....它啥能證明身分的東西都沒帶。
「沒有嗎?」
「恩,忘記帶。」冷新終於有點慌張了,天哪!!他怎麼忘記帶這麼重要的東西!!這下慘了。

在這個時候呢....薇兒跟雲煙....
「哇~薇兒姊~你看你看~那是很常照顧我們的老王耶~走走~去跟他開槓~」兩人...就這樣走了,忘記了遇難的步冷新,也忘記了憐憂的任務....

老闆見冷新拿不出東西證明,又沒錢付帳,很不爽的說「走走!!跟我上衙門去!像你這種消小就愛騙我們這些窮苦人家的錢!」
冷新就被老闆拖著去衙門....坐牢,等待審判。
無奈至極的冷新,在牢裡呆坐在地上...喃喃自語「該怎麼辦...竟然被人抓進來坐牢...逃獄也不是辦法,遲早還是會被抓回來的...」
「唉...薇兒他們,大概還在逛街吧....」
冷心縮了縮身子,夜晚的大牢如此的寒冷,而他身上的衣服,又如此的單薄,咳了兩聲,他昏昏沉沉的睡去...明天的事,就明天再想吧....

隔天─
「呀~玩的好開心呀~呵呵~」雲煙豪帶的邁著步子走回華府,還一路開心的哼著歌~一直到看見臉色鐵青的華憐憂、一臉擔心的莫依雪、一臉怒容的詩璃曜、跟已經衝上來抓住他大罵的季空靈....
「你怎麼可以這樣!!怎麼不好好看著!!害冷新....你這個笨蛋白痴加三級!!」季空靈憤怒極了,雲煙老是會犯錯,交代他去做事總是做不好,叫他去東家的墳墓放點金子,他跑去西家的墳怒偷挖骨。
叫他去黃帝老子的墳墓裡拿古書,他卻跑去太監墳墓拿寶貝!!
真的是成事不足敗事有餘。
「我...我又怎麼了嘛~今天才剛來耶~什麼都沒做~」雲煙無辜的巴眨巴眨的看著大家,可是這個舉動...反而引起了公憤!!
「本少爺叫你好好的看著,你跑去做啥?逛街、聊天、打屁、喝酒!很行嘛你!!」憐憂憤怒的拿扇子猛搧猛搧,但是怒火絲毫不減。
「氣死了啦!!」憐憂轉身離去,去計劃開如何去救出步冷新。
「你─是怎樣啊?每次都這樣,什麼時候才要改?」詩璃曜猛打了雲煙幾下,才淡淡的說一句「打你再多下,也救不了牢中的冷新...」他也離開了,循著憐憂離開的方向。
莫依雪,算是比較仁慈的一方。
「雪雪~我~我真的不是故意的嘛~嗚嗚嗚~」一件到善良的莫依雪,雲煙馬上開始哭...
「哭是無濟於事的....」依雪扶起傷痕累累的雲煙,拿起手捐擦擦他的眼淚,輕柔的模樣...讓雲煙很感動。
雲煙忍不住抱住依雪說「他們都這樣啦~嗚嗚嗚~都虐待我~」
「唷~我來了。」此時踏入門的是穆黑玄,他看見莫依雪燦爛的笑了一下。
當雲煙看見穆黑玄時,開始發抖....「你...你來這裡做什麼?」天哪!!他害怕呀~
穆黑玄舔了舔嘴,道「我是來接你的...小‧雲‧煙~」
「不...我沒有叫你來!!」雲煙害怕的躲在莫依雪背後,躲著穆黑玄。
「雪雪!保護我!」雲煙害怕的大喊,抓著依雪的衣袖不放。
此時,依雪拔箭...說「走開。」
穆黑玄愣了一下,「這跟我們說好的不一樣,雪。」穆黑玄也抱出了古箏,擺出攻擊姿勢。
氣勢一觸即發...
「一樣。」依雪的眼神冰冷,他看向背後的雲煙,「該出去的是你,雲煙。」
雲煙不敢置信的看著依雪,「為什麼....」
「過來吧~小雲煙~我會好好的"疼愛"你的~嘿嘿~」穆黑玄開心的抱走顫抖不已的雲煙。
「果然遵守約定,雪,我跟你保證,明天過後步冷新就回平安歸來了。」穆黑玄手搭在窗子上,說完,就往下栽,消失在黑夜之中。
依雪眼神呆滯的靠在牆壁上...滑落...「這樣就行了吧...冷新也會平安歸來...不會再有人受傷了。」

很多事情是無法決定的,要付出對等的代價,才有對等的報酬,有時代價慘痛,有時只能犧牲他人。
看完後,你覺得,依雪有錯嗎?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elen792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